close
最近都宅在家
所以來寫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料理好了
順便告訴大家怎麼做
不過做失敗了別來找我算帳
因為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 >"<

這次的照片是用Canon G9拍的
{別以為我發財買新機了 借來爽一下而已}
畫質上應該還ok 不過銳利度我不滿意
下次還是用單眼拍好了~~~

先上第一道菜 我最愛的孜然羊肉串
先說說這道料理的淵源
記得第一次吃到的時候 是在5年前左右
當時對於新疆烤肉十分的陌生
而在新店捷運站附近的一間小烤肉攤
讓我有機會可以嘗試
不過價格有點貴 但是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就偷偷的觀察老闆的作法
發現其實做法很簡單
只是材料取得比較困難
光是讓我找這個孜然粉就找翻了
最後是在yahoo拍賣上找到了
這種新疆的香料很正點 很適合用在肉類的料理
有興趣的可以去網拍找看看

材料:羊肋條、孜然粉、鹽巴、竹籤

選用羊肋條的原因是因為有豐富的油脂
烤起來非常的正點 價格又很便宜
其實用羊小排取代也可以 只是油脂就沒這麼多了


首先 將你買回來的羊肋條整理一下
把雜肉挑掉 這一大盤市場售價約200元
看看上面的油花 多正點呀!
用來烤真是極品

接著用竹籤串起來 我是一串串五個
總共弄出24串 所以成本不高 可是一串可以賣30耶!
我差點沒去我家樓下擺夜市了...~ ~"
上面白色的是鹽巴罐,另一罐是孜然粉

市面上售的孜然粉有兩種 一種是細粉末
另外一種就是這種粗的有顆粒
要烤的話 切記要買粗的這種 會比較有口感
嫩嫩的肉條還有一點硬顆粒可以嚼 咬下去香味散出來感覺太棒了
尤其是我這種蛀牙很多的人 有非常多牙縫可以塞
整個嘴巴香香的 很正!

將肉串先灑上一層鹽巴
一層就好 不要兩面都灑 會太鹹
再將兩面都灑上孜然粉 要多少自己斟酌
我都灑很多 因為我愛

再來搬出家裡的小烤箱
有高級的更好 不然髒髒的這種也不錯
他被我整天惡搞 身經百戰了 整個很髒但是香香的:)

接下來丟進去鋪平就好
這種烤箱上下都會加熱 所以不用翻面
如果是單面加熱的記得要翻面喔 不然會不熟
烤的時間約5分鐘上下
可以自己拿捏 想吃油一點就不要烤太久
烤久一點的話 油脂會滴很多掉 比較不會油膩
但是就沒這麼好吃了
我覺得羊肉就是好吃在他的油脂 [誰叫我瘦有本錢]

烤約3分鐘的時候 5分熟準備要出油了

全熟烤出來的樣子
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特寫一下他的油脂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吃的時候記得配個冰涼的飲料
這樣吃比較不會膩

好了 我的孜然羊肉串到此結束了
希望大家也可以在家裡試看看
別再叫我弄了XD


後記:
其實我覺得能用炭火烤才是最正點的
因為烤箱的熱太均勻 所以不容易烤焦
但是孜然羊串要烤有一點點焦 味道才能更提升
所以雖然這樣很好吃了 可是不完美
記得 讓他有點焦焦苦苦的
味道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