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 因為有很多朋友來訪
又加上剛好很閒
所以星期一到三待在北橫三天
再加上星期五上來一天 總共有四天的時間在這
當然 收穫是一定有的 就讓我慢慢的講吧:)

星期天早早就睡覺了 因為要很早起床
所以凌晨三點一到 就起床做最後的準備跟整理
還有做了好久的美勞XDDDD
直到天亮之後 6點半準時在相約的地點碰面
一行三人 就這樣出發了
期待著 這三天能夠大有斬獲

星期一的天氣其實非常好 無風無雲大太陽
來到目的地之後就一整個覺得有希望
不過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目標出現
等待的同時 當然要紀錄一下周遭的蝴蝶
首先 就從我們身邊著手
因為相機包包大多是黑色的 所以暗色系的蝴蝶非常喜歡
所以吸引了好幾隻蝴蝶過來

蓬萊環蛺蝶[埔里三線蝶]是其一 不過實在很難接近 太敏感了

當然 琉璃蛺蝶[琉璃蛺蝶]也是一定有的
他似乎特別喜歡我的牛仔褲(我脫了XD 換短褲) 鞋子 襪子 包包
繞來繞去都不肯離開
之後到沙地上 也有很多小小的弄蝶在飛
不過好像都是同一種

黃星弄蝶[狹翅黃星弄蝶]

還有一隻特別的傢伙 狹翅波眼蝶[狹翅波紋蛇目蝶]

還有到處飛來飛去的喙蝶[長鬚蝶] 也終於乖乖停下來吸水了
繼續等 一直等 始終目標沒有飛出來 只好繼續拍其他的

一樣在吸水曬太陽的臺灣瑟弄蝶[大黑星弄蝶]

姿態還不錯的喙蝶[長鬚蝶] 可惜左上角的黑避不掉

當然 在這裡這個一定有的 白斑嫵琉灰蝶[白斑琉璃小灰蝶]

天氣太好了 琉璃蛺蝶[琉璃蛺蝶]也跟著來吸水

還有終於乖下來的緋蛺蝶[緋蛺蝶]
最後最後 等到12點多了 目標還是沒出現
只好東西收一收準備離開去別的地方

臨走前 拍一下我的勞作做紀念
很可惜沒有出現目標物 不然不知道我的勞作效用怎麼樣

上去之後 來到早上有看到疑似目標在訪花的假赤揚

仔細看 不會吧.............

還真的有..... 開胡了開胡了

飛來飛去 實在太美了

就是你了! 臺灣寬尾鳳蝶[寬尾鳳蝶]
沒想到 意外拍到訪花版的
更意外的是 他居然訪了至少約30分鐘左右
之後我們在這裡耗了快三小時 總共陸續來了三隻
不過我都沒再拍了 因為沒有長鏡頭呀XDDDDDDD
只跟人家借了五分鐘打了幾張 好險還算滿意
但是能在樹下吃便當賞寬尾 這倒是很有趣的經驗
不過拍到訪花的 實在不能滿足
所以還是又溜回去上溪谷的地方看看
不過只有一隻蝴蝶 遠遠看還讓我驚了一下

穹翠鳳蝶[臺灣烏鴉鳳蝶]
再回到樹邊看看

也只剩下多姿麝鳳蝶[大紅紋鳳蝶]在訪花了
不過沒關係 天氣這麼好一定還有機會
所以我們就離開前往別的地方看看 來看另一個目標出來了沒



好晚囉.... 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