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帶我去遠方的片尾曲,
好喜歡這首歌,
不管是純淨的聲音、感人的歌詞、動人的旋律,
都深深吸引著我,
不過這不是我走進戲院看這部片的原因,
對我來說這只是意外的收穫:)


詞/曲 黃韻玲 編曲 陳建騏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 往前走
必須 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 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它自由

 

 


============以下有雷=============================

 

 




一直以來對於國片都有獨特的情感,
說不上來,也許是習慣看這些面孔,看這些熟悉的場景,
聽著熟悉的國語或者台語。

海邊雖然不是我長大的地方,
不過我有個愛釣魚的爸爸,所以海邊對我來說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所以對於場景的設定我是非常喜歡的,
一開始的小女孩阿桂在市場奔跑著,
五顏六色的蔬菜、美麗的衣服、絢麗的水晶寶寶,
像個頑皮的小孩嬉鬧著,
如果不說,沒人會相信她是有色盲的孩子,
很喜歡當時候她那顆純淨的心,
相對於阿賢哥哥,總是安靜的看著書,臉上總是寫著我有心事的樣子,
更讓我自己感受到,其實阿桂自己,也沒有覺得跟其他人不一樣吧,
直到在學校做完健康檢查,去收驚,收起老爸給的彩色墨鏡,
小女孩的內心才開始有這麼一些變化。

「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那這世界不是很無聊嗎?」

阿賢哥哥對著曉桂這樣說,
不過就算是這樣,當你自己知道有些地方跟大家不同的時候,
不知道反應會是怎樣,我想我會很自卑吧!
從此曉桂臉上開始掛著憂鬱,
除了阿賢跟老爸之外,她只跟自己的內心對話,
開始不在意外界對她的一切看法,只專心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還有在外界眼裡也是特別的阿賢跟老爸。

小時候與阿賢哥哥微妙的情愫,
長大後的曉桂漸漸了解到阿賢哥哥的不同,
還是眷戀小時候的情感吧,
儘管她看著阿賢哥哥一次次的投入感情,
沒有勇氣支持,也沒有勇氣反對,
只有默默的替他保守這個跟大家不同的祕密,
不只連阿賢哥哥,就連有史以來最帥的海巡也是,
曉桂都選擇替他們保守這個與眾不同的祕密,
不過,曉桂自己怎麼辦?

出發,去傳說中的色盲島吧!

勇敢的走進旅行社,買了世界地圖,
偷拿了機票錢,準備了糧食,
但終究是沒有成行,
因為偷了錢,讓老爸替她扛下罪名,
海巡劈腿,讓阿賢選擇燒炭自殺,
怎麼忍心,讓自己最愛的兩個世界就這樣崩解,
這時候的曉桂,忽然想起小時候內心純淨的快樂,
也許,守護著單純的美好就好,
曉桂的世界,依然可以很快樂。


憑著記憶寫出來的一些東西,
跟內容也許有些出入,
片長其實有點短,最後的結局讓我有種還沒結束的感覺,
這大概是整部片最讓我遺憾的地方吧XD
不過看著熟悉的場景,童趣的對話,
我想我還是能感受到,這是一部有用心去製作的國片吧,
推薦大家去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