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過上次不好的回憶,
所以決定再訪陶紅舍,
這次不幹麻,就是輕輕鬆鬆的兩天,
無憂無慮的兩天。



約好中午出發,在板橋新埔站人擠人的摩斯當作我們的起點,
因為實在等太久了,所以又玩起了自拍,
今年絕對是我自己拍自己最多的一年了,以前都不曾這樣。




第一站我們來到我很喜歡的瑞芳鎮瑞柑國小,
這裡沒想到是不開放參觀的,很可惜,
不過還是透過關係溜進去了,
一進去馬上就衝生態池想拍貢德,
可是完全沒有聲音,
只有三對昧影細蟌正在產卵,還有兩隻腹斑蛙跟著小媄正在鳴叫。

拍完之後準備要離開了,
地上忽然出現了新傢伙,


嘿嘿,是一隻我喜歡的黑眶蟾蜍,
我馬上叫小媄抓了起來,


喉部黃色,然後從腋間抓起會鳴叫,那麼就可以判斷出這是一隻雄蛙。

接著,我們來到了學校附近的龍潭山,想直接攻頂看蝴蝶,
不過還是懶惰沒帶相機了。

下午,天陰陰吹著涼涼風,好不舒服,
出發吧,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陶紅舍休息。



陶紅舍其實不位於金九的鬧區,而是在金瓜石山腳下,
濂洞國小附近的一個小地方,交通不便,
但換來的是一份令人感動的寧靜,
其實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但就是一種老老的樸實,
最令我讚賞的就是有一部投影機了,
所以當天晚上我跟小媄就看了兩部電影之後一起入睡,
感覺非常的居家。

回到前段,下午小睡了一會,傍晚就出發去九份打牙祭,




其實沒有吃太多的東西,都是把名產隨意的吃一輪就結束,
重點還是在兩個人相處那種幸福的氛圍, (閃)


小媄說,這張很適合當山城的宣傳海報~ ^________^






吃完阿柑姨芋圓之後,在她店的下方有開了一家很有趣的店,
在這家店裡170坪的空間,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古玩意兒,
入場只需要花十塊,就可以在裡面拍很多很多愚蠢的照片,
例如:




當然,當紅的阿土伯套裝一定也有,衣裝我就不講究了,
因為眼鏡已經夠經典了。







跑上二樓找到了幾個舞獅頭,我們又繼續玩了起來,




接著走到底,我們來到了一個像是辦公室的地方,
一樣,眼鏡的梗繼續再用。





玩開心之後,我們走到了外頭,這裡有很多衣服可以換裝,
所以我們又玩了起來,









很愉快的一間店,推薦大家下次也可以來走走,
只要你們敢玩的話,這裡保證可以玩很久XDDDD。



夜晚的九份很美麗,
不過稍嫌熱了點,所以脫光光,準備晚上看電影,
就這樣,愉快的一天。


隔天一早,不,已經中午了XD。
我們退房後到附近的濂洞國小走走,
這裡因為辦荒野活動我來過了幾次,
所以水生池自然是不會放過的重點,
不過只有一隻貢德氏赤蛙願意乖乖地配合我鳴叫,



倒是這裡的小貓咪,可愛極了。

接著,我們決定到礦坑園區裡走走,途中經過一處美麗的轉角,海藍藍,
所以又衝下車拍照了,







接著,我們終於來到黃金博物園區,途中雖然迷了一下路,
不過終究還是順利停好車到了,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到了。





不過期待的還是進去太子賓館拍照,
但我壓根兒都忘記了那根本不能爬進去拍,
只好在上方處找地方拍拍囉,






此時,眼尖的小媄居然在旁邊的姑婆芋上面發現了一隻有趣的東西,


一隻褐樹蛙!!!
這太酷了,牠居然出現在這種地方。
拍完牠我們也準備要回程了,
其實也沒急著回去,只是急著去吃冰而已,



遠方的茶壺山,要走四公里,
看來叫小媄用錯位的方法提茶壺就好,
上山?我看再說吧 哈哈。

離開金九之後,
我們繼續往東邊前進,
因為想去龍洞玩玩水,
結果在陰陽海跟南雅之間的濱海公路,
我們居然遇到這位有趣的日本人,諸藤泰佑,
他是一位日本高中生,應該是吧,
其實看起來也不像,
他來台灣已經五十天了,他的目標是要一個人徒步環島一周,
目前他已經完成台南到台東花蓮宜蘭這一段路,
途中遇到他小媄超興奮的,
所以我們去買了水跟飲料,還有拿我的草仔粿給他吃,
順便跟他拍拍照簽簽名。





最後最後,我們來到了龍洞,
本來想玩水的,可是忽然陰天又下起了雨,
只好作罷下次再來,
回程途中,小媄因為塞車無聊,
所以就開始做看板了,
最後,兩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很開心,很難得的開心。





簡單,其實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