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17 星期二 烏來福山

天氣好 但是我睡過頭了
八點才從家裡要慢慢的晃出去
到了福山已經是10點的事了
所以沿路都沒有停留 一路就衝到溪谷去

天氣很好 所以下到溪谷馬上就有收穫
一大群的木蘭青鳳蝶[青斑鳳蝶]還有幾隻斑鳳蝶正在吸水

賺到了 才剛到位就出大景 好險沒有決定不來
不然鐵定會後悔死

數量實在是很壯觀 不來看真是可惜
不過在這群中隱隱約約有看到今天的主角

好像是他沒錯 再靠近一點點看

恭喜了! 春季的第五寶到手 黑尾劍鳳蝶[木生鳳蝶]
不過此時我並沒有發現是他 因為有幾隻劍鳳蝶[升天鳳蝶]在混淆視聽
所以就這樣讓我忽略了.....[此時約10點20分]
在這群被趕跑之後 我們就繼續傻傻的等
在等的同時 順便紀錄一下周圍的蝴蝶
黯眼蛺蝶[黑擬蛺蝶]

琉璃蛺蝶

這兩隻都還算常見 可是都沒有好好記錄他
到處東摸西摸後 我還是有點想要渡河到對岸去
因為我覺得對岸的東西應該很不錯 所以索性就把褲子給脫了想渡河
不過還是鼓不起勇氣 因為如果我跌倒了 我的相機就完了
想想還是作罷 繼續在河的這一邊等待黑尾劍飛過來
不過等到無聊還是繼續在玩水 [真是適合游泳的好天氣]

等到了約11點左右 原本聚集木蘭青鳳蝶[青斑鳳蝶]的地方
又開始聚集了起來 不過這次有了新朋友黑尾劍鳳蝶[木生鳳蝶]
我索性把木蘭青鳳蝶[青斑鳳蝶]通通趕跑 只留下黑尾劍鳳蝶[木生鳳蝶]
終於得到清楚的照片了 不過這隻沒帶劍 不夠帥!

終於出現一隻完整有帶劍的了

實在是很漂亮的一隻蝶 可惜一直沒辦法拍到好看的照片

最多的時候有出現4隻 不過我只有拍到3隻

清楚的特寫 尾巴那兩把長劍真是帥呆了!

閒來沒事再來記錄旁邊的蝴蝶 其實他們一直在身邊飛
可是實在是很懶得管他們 我太現實了!
網絲蛺蝶[石墻蝶]

細邊琉灰蝶[埔里琉璃小灰蝶]

雖然已經成功拍到了 不過還是沒有滿意的照片
直到我順利把其他木蘭青鳳蝶[青斑鳳蝶]都趕跑了
終於拍出一張滿意的了 廣角帶景的黑尾劍鳳蝶[木生鳳蝶]

拍到這之後 又拍了幾隻木蘭青鳳蝶[青斑鳳蝶]
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這裡了 春天的尋寶記也大概可以告一段落
離開前在林道上無意間又發現一隻褐樹蛙

要離開之前 又遇見了一隻幻蛺蝶[琉球紫蛺蝶]


第五次的尋寶記 終於成功的將五寶收到相機裡
今年的春天 也差不多要閉幕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