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3/31 星期六 烏來福山

天氣很好 不衝可惜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在網路上徵了一個同好跟我一同前往
相約八點新店捷運站集合
不過大家都很乖 通通早到了 所以早早就出發
剛過福山檢查哨的時候 時間大約是8點多
來到第一面擋土牆這裡 果然還是有蝴蝶在吸礦物質
不過絹蛺蝶[黃領蛺蝶]被嚇飛了 只剩下大娜波灰蝶[埔里波紋小灰蝶]在那

簡單紀錄一下就繼續往福山前進
在路上還遇到一隻三線蝶 當然習慣性的會下車來看看
不過是常見的種類細帶環蛺蝶[台灣三線蝶]


福山不知道是太常去了還是怎樣
幾年前都還覺得很遠 可是現在怎麼感覺越來越近
也許是路變好的緣故 騎車的速度可以快很多
大約九點半的時候 就已經到了福山村
一開始就往哈盆的橋下看看 不過這時忽然轉為陰天
所以蝴蝶並沒有很多 而且在橋下早就已經有位仁兄趴在那了
不過這位仁兄真是眼尖 沒多久就認出我來>////<
所以我們就開始哈拉聊天 不過聊天之餘
我倒是一直盯著一隻小灰蝶看 不過越看越不對勁
飛行中一直映照出藍色的花紋 這不就是藍丸灰蝶[烏來黑星小灰蝶]嗎

而且又是一隻全新的蝶 真是美麗
在這一天 我們總共看到三隻藍丸 真是夠本
另外在旁邊的溪床 忽然又來了一隻黑鳳蝶在吸水

在旁邊的花叢間 還有黃星弄蝶[狹翅黃星弄蝶]在飛來飛去

沒多久又有另外一隻蝴蝶降下來吸水
不過這隻真是稀客 雖然很常見 不過跑來這倒是很稀奇
大絹斑蝶[青斑蝶]

沒多久 又遇到一隻斑鳳蝶落下來吸水
還真是難得 終於讓我遇到他落單了
每次遇到他都是混在別人裡面 這下終於可以好好看他了

接近十點的時候 我們決定要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地方
不過卻在離開前遇到了一小群鳳蝶在吸水

裡面有木蘭青鳳蝶[青斑鳳蝶]、劍鳳蝶[升天鳳蝶]、斑鳳蝶

離開這裡之後 我們前往之前發現的神祕溪谷
不過這裡真是神秘 神秘到蝴蝶都不知道這裡
所以當然一隻蝶也沒有XD 我們又回到了橋下
不過竟然又遇到了認識的人 原本一群三個人瞬間變成六個
回到溪谷地 天氣一直很不好 只有來了另外一隻稀客絹蛺蝶[黃領蛺蝶]

真有趣 沒有大便味的他也喜歡
之後要離開溪谷的時候 在路邊終於遇到正常的絹蛺蝶[黃領蛺蝶]

在旁邊的牆上還有一隻大紅蛺蝶[紅蛺蝶]

到此大約已經11點多了 我想第五寶今天應該沒機會了
最後又繞到巴福越嶺古道的溪谷地看看
遇到一個採蝶人 他說 今年目前為止 第五寶都還沒有出現
這還真是有點反常 因為這天已經是三月的最後一天了!
第四次尋寶記到此告一段落 之後雖然留到下午2.3點
不過我都沒拍任何的照片 大部分的時間也都在聊天中度過了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