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跟網誌沉寂了兩個月都沒動作
其實是因為工作追著跑 又要撥時間出來拍照
所以根本沒時間整理 這陣子累積了很多東西
不過因為去的一些地方都算是隱密且不能公開的
所以就把這兩個月的照片通通打散放一起
以下 就是我追逐大尾巴的日子



1.台灣玄灰蝶[台灣黑燕小灰蝶]

5月 蝴蝶雖然沉寂 沒有初春跟盛夏的熱鬧
不過這時候 正是大尾巴出沒的季節
也是各個拍蝶人重點時刻
收集了兩年的情報 實際踏訪了很多地方
終於 還是讓我如願以償找到了
不過還是留下的一點遺憾 我沒有拍到清楚的畫面!


2.墨蝶[流星蛺蝶]

雖然如此 不過我還是拍到不少美麗的蝶圖
在這個沒蝶又梅雨的季節
常常為了要配合天氣而請假調班
雖然每次都是入寶山而空手回
不過一次次的大尾巴目擊過程
我心力交瘁 但是我仍咬著牙不放棄
為了就是一種堅持跟夢想


3.斷線環蛺蝶[泰雅三線蝶]

去年碰壁了一整年 只看到一隻不太確定是不是大尾巴的蝴蝶
今年初 我更勤於收集情報做功課
不論是從以前的書籍或著是從網路情報
一看再看 不斷的推敲
在我心裡面有了結論 等著我去驗證


4.台灣斑眼蝶[白條斑蔭蝶]

季節到了 我的內心充滿期待
5月15號星期二經過充分的準備 我們出發了
前往一個未知又陌生的地方
不過很可惜 天氣不好
但是 還是目擊到一隻疑似的目標


5.台灣琉璃翠鳳蝶[琉璃紋鳳蝶]

5月24號星期四 這天真的讓我終生難忘
也許正好是盛產的一天
不僅清楚的目擊大尾巴 讓我確定找對了地方
而且 總共出現了12隻
相信我 我真的都沒看走眼


6.台灣赭弄蝶[玉山黃斑弄蝶]

5月27號星期日 天氣很好
蝶況也很好 而且主要目標還出現了三隻
不過超乎想像的飛行能力
要清楚的拍到他 似乎真的要一點運氣


7.森灰蝶[台灣棋石小灰蝶]

6月1號星期五 請了假又跑了一趟
真的很不死心 不過這天有重大的突破
飛舞的青斑蝶給了我靈感
讓我找到大尾巴會停下來的地方
而且 他也真的停下來了
只可惜 沒有好好掌握機會


8.台灣鳳蝶[台灣鳳蝶]

6月14號星期四 又走了一趟
不過其實是去找一種珍稀的小灰蝶
順便去看看今年很熱門的大尾巴景點
一天下來沒收穫 不過很高興
遇到拍蝶很執著的薄荷糖老師 聊了一下
很高興認識他 有機會一定要下一趟台南親自拜訪


9.白紋琉灰蝶[白紋琉璃小灰蝶]

6月18號星期一 端午假期還是跑去了
知道了大尾巴會停下來的地方
所以剩下就是天氣跟運氣的配合
不過有了天氣 卻沒有運氣
我第二次看著他停下來 然後又目送他走
很沮喪 但是這也沒辦法
畢竟一起風 一竊就不是自己能掌控了


10.蘭灰蝶[雙尾琉璃小灰蝶]

6月24號星期天 應該是最後的希望了
畢竟已經進入6月底 要看新鮮的成蝶
大概也只能指望明年了 不過我依舊不放棄
但是 這次落空了 連看都沒看到
我還等到睡著:)
睡在大自然 其實還滿幸福的


11.渡氏烏灰蝶[渡氏烏小灰蝶]

6月27號星期三 沒抱著任何期望
往山上走了一趟 不是去找大尾巴
但是我還是目擊了一隻
已經很破舊了 但是依然飛高高的自由自在
真不虧是台灣寬尾鳳蝶 果然是有他的本領在
也許要真的親眼看過 才會知道他的飛行能力有多好


12.細灰蝶[角紋小灰蝶]

今年總共目擊約20隻左右的成蟲量
果然印證生態界前輩所說的
其實蝴蝶不是沒有 而是你肯不肯花時間去找
很幸運的 就讓我找到了 看到了
雖然沒有拍到好照片
不過 我卻得以了解台灣寬尾鳳蝶的習性
也更助於我明年的拍攝觀察


13.大白紋鳳蝶[台灣白紋鳳蝶]蛹

明年 建議大家5月初就可以開始注意了
因為今年最早被拍到的一隻是5月9號
時間上 觀察經驗是8點半大概會開始出現
9點半到10點半之間是高峰
離產地比較遠的地方 甚至是下午1.2點都有看到的機會
所以就算下午了 也不要放棄機會


14.眉紋環蛺蝶[素木三線蝶]

另外 同一時期大紅紋鳳蝶也會跟著出現
兩者在飛行上會有些微的差異
寬尾速度很快 大紅紋就飛得慢慢的
因為一隻有警戒色一隻沒有
不過乍看之下真的很像
我在塔曼山就被騙了好幾次
所以就算看到認為是大紅紋也要仔細看清楚
也許那天會被漏掉也說不定



15.台灣寬尾鳳蝶[寬尾鳳蝶]

其實 我還是有拍到一張這樣吸水的照片
不過距離非常遠 所以這是1:1裁切的版本
畫質也不是很理想 只能看看而已
不過 他的姿態真的很美 真是令人著迷
今年雖然還是留了一點小小的遺憾
不過說起來 收穫還算是很大
畢竟可遇不可求 遇到了 那就真的很幸運了
這兩個月跑的很累 不過也累的甘願
謝謝幾位跟著我跑的朋友 你們也辛苦啦:)
沒有你們的支持跟陪伴 一個人還真難走下去呢!
最感謝的 其實還是我們家小桃子 很高興能和妳走這麼多地方
希望能夠繼續下去

到此 謝謝大家賞圖
更多的照片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http://www.wretch.cc/album/inam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