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又拖稿了~"~
該是認真的時候了!



3/15星期六原本應該會待在家的
不過有一群瘋狂的高中生研社學生們說要去四崁水
所以我想說也跟過去看看好了
順便看看春天到了沒
不過沒記錯的話 我記得這天還是有點冷
所以也沒有抱著多大的期望
因為大家是坐公車去
所以也不好意思自己騎車 所幸就把車丟在路邊了
因此我們只去了一個賞蛙點
不過一個點也就夠我們看了
走進竹林 放眼望去三個浴缸共有4隻翡翠
[註:那裡竹林裡都是用廢棄浴缸來接雨水灌溉]
連找都不用找

姿勢不錯 可惜靠過去之後就不叫了

由上往下拍的角度 過眼金線的特徵很明顯

腳上的吸盤明顯 嗯 沒錯 我是來拍教材片的XD

不過他很乖喔 動也不動的讓我補光還讓我從各個角度拍
這張還可以清楚看見角落有另外一顆卵泡

卵泡的特寫 可以看到蛋是散落在卵泡裡的

走到另一個浴缸 很幸運的發現一對正在抱接
不過應該是沒機會真正看到他們在打卵泡

泡在水裡感覺很舒服 不過這種天氣應該冷死了吧

被嚇到了 所以跳起來準備逃走

角落還有一隻翡翠躲的好好的

這隻母蛙肚子好大 看樣子肚裡應該都是蛋

接著大家往下走到其他的浴缸去 沒什麼特別的 也都是翡翠
不過有發現一隻小雨蛙 但是沒拍到
沒多久 上面的浴缸發出叫聲了 看樣子他們又開始鳴叫

果然 剛剛躲在角落的那一隻 跳上來鳴叫了
其實要拍青蛙的鳴叫並不困難
最重要的是安靜跟耐心
找個適當的位置 緩緩的移動過去
小心別嚇到他 預先構好圖之後
就關燈安靜的等著
這時候也可以作弊一下
我的手機存有各種青蛙鳴叫的聲音檔
可以趁這個時候播放 讓他失去戒心
通常沒多久 他們就都會跟著叫
這時候就是自己相機發揮的時候了
不過還要注意一點 相機都有所謂的快門遲滯
意思就是說 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會delay一下才拍照
所以等你看到他的鳴囊脹大的時候要拍 就已經來不及了
記得要先了解他鳴叫的頻率
然後再抓準時間在脹大之前按下快門
這樣就有比較高的成功率了

拍完他我們就離開這裡前往另外一個竹林
不過這個時候諸羅樹蛙應該還沒開始
所以只能看看其他的蛙種
在旁邊的鐵桶裡 有看到一些蝌蚪 還有一隻躲進去的翡翠樹蛙

這隻應該是翡翠樹蛙的蝌蚪吧 沒啥特徵可言
只能從產地來猜測

肚子裡的腸子清楚可見
不過要拍這樣其實也不太容易 試了好久才成功的
在旁邊的姑婆芋上面 也找到一隻正在休息的蝴蝶

不過是我最不擅長的弄蝶 薑弄蝶[大白紋弄蝶]
此時 厲害的社長也在旁邊找到一隻竹林嬌客

沒錯 是白頷樹蛙 趴在竹林的標準姿勢
水桶裡的翡翠也悄悄的浮了上來

最後 又在旁邊的草堆裡 找到一隻還在睡的翡翠= =

不過他看樣子應該快醒了
最後 再看一下飄在水面上的翡翠

好舒服的姿勢.....

時間大約晚上9點多 不過因為大家都坐公車
所以就早早打發大家下山去了
而後來我也去吃了麻辣鍋 喝喝~
星期六晚上 就這樣落幕了


看樣子 春天還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