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了.... 終於有體力寫些東西 哈


如果我沒說 很多人一定以為我住到北橫去了~"~
其實沒有 我一直住在台北縣五股
這裡的後山也算是我長大的地方了
小時候就常常到處跑
不過看不太懂 也看不深
就只知道玩 長大後就能用比較廣的眼光來看這裡了
五股觀音山是一個濫墾濫葬有名的地方
不過後山的生態其實還不差
因為根本沒人去 所以沒破壞 [值得高興嗎= ="]
不過整片山區竹林化很嚴重
所以物種雖然有一定的量
不過種類滿單一的
先貼貼之前貼過的中國樹蟾

記得剛開始看青蛙的時候
都是那裡有什麼就往那裡跑
我記得我第一隻中國樹蟾是在三峽看到的
所以往後我要看中國樹蟾
我就會到三峽去
但是後來才知道
其實我家後面最多的就是這個東西了

平常沒下雨的晚上
就好像失蹤了一樣
不過只要一下雨 那叫聲可是吵死人
觀察的經驗大概是
都會躲在竹葉上 芭蕉葉上 木瓜葉上
木條橫樑上 保麗龍箱上等等的地方鳴叫

其中這隻最特別了
很酷 我不敢拍的很仔細
他站在墓碑上面叫喔
因為我家後面的菜園很有趣
他是複合式的 墓地跟菜園混在一起

因為數量很龐大
所以要找到蝌蚪跟蛋其實很容易
只要季節對 其實不難看到


在這裡蛙種其實不算多啦
算一算好像就4.5種
但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的種類

拉都希氏赤蛙是保證班

還有在這裡不算好找的小雨蛙
因為他最喜歡躲在墓上的草裡
我又不好意思去翻

這星期六日因為感冒發燒
所以沒有到處亂跑
只有在自家附近晃晃而已
結果來到一個小時候抓蝴蝶的池塘旁邊
看到簡直酷斃了

裡面滿滿的都是小雨蛙的蝌蚪

我最喜歡這種大頭蝌蚪了
外型真的非常的討喜

池塘的環境大概類似這樣
因為縮圖的關係
不然可以明顯看到池塘裡有很多小黑點
全部都是小雨蛙喔

目前只有發現兩個種類
就是小雨蛙跟貢德氏赤蛙
貢德有看到成蛙跟蛋
不過只有拍蛋

在這裡拍攝的過程中 還有一隻蜻蜓來產卵

看樣子高手們給我的解答是麻斑晏蜓 反正我又看不懂 都一樣啦~"~

最後 要離開前 又拍了一次狀況的蝌蚪
數量真的很龐大 以前都沒看過這麼多的說
最後 再放上一小群正在分裂的蛋

從體型來猜 大概是小雨蛙的吧 非常小一陀


星期六的後山的觀察 就差不多到此為止了
因為那時候喉嚨痛的不得了~"~
真不懂為什麼我還要跑出去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