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第一次飯局 決定了第一次的旅行
為了給孩子們一次完全不同的體驗
所以我們來到了與世無爭的山上
(因為山上只有我們的爭吵XD)


原本預計出發的時間是早上
不過事情好多好多都做不完
而且最近午後雷陣雨都超可怕的
所以就改成下午兩點半然後慢慢的坐車上山
這次因為沒有小B 大家都沒遲到
在兩點半準時出發了
一路浩浩蕩蕩的往山上衝
到了目的地已經是四點多的事了
不過因為還在下雨 所以大家都在室內休息
這時候李瑋第一次睡著XD

六點左右烏雲都開了 露出來藍天
這時候我們也準備開伙煮麵了
這群小朋友真是不得了
雖然只有四個女生 不過東西都吃光光了
我很意外 也很高興

七點多天一黑 屋外的青蛙就開始叫著
沒多久就在水邊找到這隻傢伙

今天第一隻翡翠樹蛙
居然在地上的積水面叫著

結果被我手機嚇到就躲起來了
接著我們就晃出去看螢火蟲
雖然已經邁入七月 不過黑翅螢的數量還不少
一直到十二點多還看得到
不過我們看一下就折返 因為今晚的重點是青蛙

路上遇到的 正在喀晚餐的竹節蟲

出發前就在水桶邊看到的三隻翡翠
怎麼忽然感情這麼好 通通聚在一起

果然 我想得沒錯
旁邊那隻公蛙在偷偷放精子 而那對抱接的正在踢卵泡

放完精子沒多久一下就跑了
只留下這對還在繼續踢

水桶旁還有一隻莫氏樹蛙 這是今天看到的第一隻

踢卵泡的真是恩愛 公蛙看起來一整個就很舒服

母蛙的表情也不錯享受 (有黃尹的fu~)
{###_inamoto/75/o1282446655.jpg_###}
這是踢卵泡的動畫版 可惜沒有腳架可以用

當大家正在觀察翡翠踢卵泡還有莫氏樹蛙的同時
我一直有聽到芭樂的叫聲 而且離我們不遠
起先以為在芒草堆裡 結果居然在櫻花樹附近而已

一下子就被發現了 躲的真不顯眼

一貫豐富的姿態 橙腹樹蛙

自信的代表
拍了一下因為小朋友們都沒看過
所以就讓給他們拍了 繼續去找其他東西

結果找到一顆笨卵泡 產在水桶外面
而且大部分的蛋都裸露在表層 真奇怪

上面還有一隻翡翠樹蛙 也是一貫裝傻的樣子

最後 再補捉一些橙腹的畫面
因為有些難得 這種東西並不是每次都找得到

性感到不行的紅肚子
看樣子大家都拍很夠了 所以就放他離開
而我繼續去關心水桶裡的東西

果然鑰匙兒童出現了

頭上有帶鑰匙出門的是莫氏樹蛙蝌蚪

而剛剛那隻翡翠也開始叫了起來

接著 我們前往原始林深處
我想這是小朋友的第一次體驗
上次福山那個是小case了
這個才是真正的自然

來到了觀察點 首先看到的是一隻綠色的不知名蜘蛛
這個麻煩小B你去查 這是我給你的功課
反正因為某種害羞的原因你現在也不太能出門 (大笑中)
林子裡有很多很多的青蛙 不過莫氏樹蛙今天是大宗

找到一隻姿態還不錯的 不過都不鳴叫

這隻也不賴 不過死都不叫 站的我好累

這隻我最喜歡 構圖也很漂亮 可惜也不叫

就他最配合了 偏偏這隻因為地形的關係無法好好拍

三不五時也出來插花一下的面天樹蛙
觀察到此也差不多快十點了 而且小朋友們很躁動
所以就收拾裝備準備往回走
大家都急著要回去烤營火了~

回程的路上看到的 正在休息的布氏蔭眼蝶(台灣黃斑蔭蝶)

走出來後 在路口迎接我們的盤古大蟾蜍

大家經過簡單的休息整理 拿出茶跟煎餅
就一起坐在門口聊天 大家都很放鬆
可見平常在學校的壓力真大
加油吧 再兩年考上好大學就可以自由的飛翔了~
聊了很多 從小A到小B 從高中到大學
然後也順便拍了一下滿天的星星
不過沒有腳架 所以只好直接把相機放在椅子上然後接快門線

第一張五分鐘左右的快門 看來有點晃到

第二張一分鐘左右的快門 可以看清楚滿天的星斗

第三張十分鐘左右的快門 也不知道成功還是失敗
不過至少看得出星軌 拍到這已經快一點了
雖然大家精神還不錯 不過還是去就寢了
因為準備要看四點半的日出

原本以為大家都會直接睡到天亮
沒想到還是有人起來了 所以我也跟著起來看

不過李瑋在睡覺 所以她沒看到 (看我照片就好)

天一下就開了 所以就很亮很亮
大家感覺還在睡的樣子

三個人的背影 拍完這張之後
大家又溜回去補眠了。

預計的時間到了 不過我自己都沒起床XD
所以我們很晚才吃早餐 等到要出發的時候
已經大約是十點了 太陽正熱
走下山的沿路蝶況很好 不過蝴蝶很敏感都不給拍

好不容易才讓我拍到的小雙尾蛺蝶(姬雙尾蝶)

太敏感 一下就飛高高

路上到處都是死狀莫名的盤古蟾蜍
明明就沒什麼車 怎麼會死一堆~"~

水管裡的斯文豪氏赤蛙 李瑋李大師找到的 真厲害!

路邊滿多的黃星弄蝶(狹翅黃星弄蝶)

沒拍很清楚 不過他應該是墨子黃斑弄蝶(細帶黃斑弄蝶)

我在拍蝴蝶的時候 大家也很認真觀察
大學生最認真了 都站在很前面

路上的某一處 有很多苧麻珍蝶(細蝶)在產卵

產的實在有點誇張......
走著走著 我們又遇到一次有山泉水的地方
大家又忙著洗手 我忙著洗頭 (真涼快)

正在逛大街的螳螂 路上其實有很多屍體可以吃

不認得 應該是寬腹吧

又在一次小草堆找到了苧麻珍蝶(細蝶)群
不過這隻羽化失敗了
正當大家在觀察的時候 嘿嘿

一定要拍一下大家認真的樣子 雖然很假XD
接著在旁邊又發現了東西

是一群螞蟻正在搬看起來像羽化失敗的蟬

走了很久 不知不覺的也走出檢查哨了

四個小女生真厲害 其實我很佩服你們能這樣走

一路上還可以開開心心的玩
看來十五公里對你們來說不算什麼
不過這樣一直走也不好玩
下次要安排輕鬆一點的路線
因為這次的輕鬆都在前一天晚上爽完了XD

黃尹 綽號大學生
因為成熟思想又幹練 而且台語流利 哈
再來就是那副眼鏡 看起來真是驕傲呀!
這是延平5th我現在想捧紅的人XD

正當我們快要走到車站的路上 飛來一隻閃亮亮的蟲
原來是保育類的虹彩叩頭蟲

爬上去 翅膀微開

要起飛了!

將近五個小時 我們也走到了烏來瀑布了
當然要合影留念一下

四個超厲害的小朋友們

還有快累死的我 (好久沒有走路了)
李瑋瑋妳那是什麼表情= ="

很顯然的當時我已經沒什麼思考的能力 放空在亂拍

最後的烏來瀑布 好開心居然可以走到這裡
原來 十五公里的路程也是可以這麼愉快的渡過
我想大家現在應該累翻了
黃尹應該跟家人吃完飯回來了 不過我猜她正在入定
伊敏剛剛msn下線 應該也去休息了吧
李瑋 我猜一定睡了XDDDDDDDD
宜臻說她不想回家 不過我猜她現在應該也累癱在家
而我腳也斷了 等下也準備就寢XD

很開心的一次出遊
明年等你們考完試要升高三之後
我再帶你們上來一次 (就你們四個喔)
黃尹我們打勾勾了 所以妳不准跑掉
不然當天我保證妳跟小AB耳朵一樣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