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次的中國行 實在讓我有點頭大
照片量非常多 而且有很多事情也想交代
不過能寫多少算多少吧 欠太多了T-T

其實出發前 我一直是很惶恐的
因為一切都很未知 所以擔心自己無法好好表現
所以前兩天都沒有睡很好
直到15號的中午我人出現在松山機場
而且徐老師也早在那等我了
我就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XD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 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期待
畢竟 這是第一次出國 是個全新的體驗
從機場飛金門 大約花了40分鐘
下飛機沒多停留就直接搭巴士去碼頭
從水頭碼頭搭船大約一個小時才會到
所以在船上有點擔心自己會暈船
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船頂曬太陽 看不好看的風景

還有看到這個過時的標語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果然 兩岸的交界處 呈現著奇妙的合諧
沒多久廈門就出現在我眼前 遠遠看有基隆的感覺
這次我們是從東渡入關的 很有趣
因為我們的大行李都是拖運
但我上船的時候發現 大家幾乎都是帶著的
後來我才知道 自己帶行李的早就都出關了
就剩下幾個笨蛋再等行李 原來速度這麼慢
難怪大家都自己帶 也因此我才能在海關裡面逛逛
然後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碼頭也會有免稅商店XD
出關的時候 已經下午四點了
來接我們的是荒野的夥伴慧懿
還有兩個廈門大學的學生 佳蓉跟酸奶
而佳蓉是之後在南嶺綠色營的輔導員
搭車來到今晚要住的綠晶酒店(原本聽成麗晶酒店 高興了一下XD)
(這裡都管飯店叫做酒店 所以感覺怪怪的~"~)
正想好好瞇一下 不過房間陸陸續續來了好多學生
他們都是曾經參加過綠色營 或著是廈門綠野協會的成員
原來徐老師在中國跟偶像一樣XD 大家超喜歡他的
接著 晚上我們來到廈門的街上
街道還算寬敞跟乾淨 有點像電影裡澳門的那種感覺
看著到處都是簡體中文內心真是覺得有趣極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很像台灣海產店的地方
在這裡都管他叫做大排檔
其實內容跟台灣的海產店都差不多 就是食材不同
料理的方式也不同 口味比較偏重啦~
吃到快結束的時候 黃一峰大哥也到了(叫大哥你比較年輕一點 哈)
他剛從北京過來這邊 此行最重要的兩個人都到齊了
他跟徐老師是在中國待最久的人 而我是第一次到 嫩的很
吃完沒多久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
我跟一峰還有幾個學生就一起到附近的咖啡廳喝東西聊天
很意外的是 這裡的咖啡廳價位居然快直逼台灣了
在這裡 麥當勞跟咖啡廳都算是高消費的東西
第一天晚上 就在聊天聲中結束了
因為有點累 所以也很快的就入眠了

隔天一早七點起床 我們到樓下餐廳吃早餐
果然 怵目驚心的景象發生了
大家好像餓了很久一樣 一直在搶東西
好險我有搶到最後一個饅頭
所以我們就簡單吃一吃就下樓了(其實也沒心情慢吃)
接著我們來到廈門大學
這裡正在舉辦一場首屆海峽兩岸青年環保自願者綠色論壇
而我們也是受邀的講者 所以早上的時間
就由我跟徐老師還有一峰分擔掉
由徐老師首先上場

講完兩個小時之後 短暫的休息時間

就變成簽書會了 徐老師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老實說 其實我很訝異XD
也許是我平常跟他相處慣了 哈哈

接著再由黃老師分享自然紀錄的東西
而最後我是分享關於自然觀察經驗的分享
還有一些自己發生的故事及在荒野的工作
好險表現的還算可以 沒有因為太緊張而出錯
接著就到學校的餐廳吃個便飯
然後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因為徐老師下午有個採訪 而我們沒事
所以下午四點就是自由逛街的行程了
廈門的胡菲(之後都稱做菲姐 以示我對她的敬意XD)
就帶著我們去廈門的觀光景點鼓浪嶼走走
鼓浪嶼是一座島 所以過去要搭渡輪
但是這裡很有趣 搭過去不用錢 搭回來要錢
不過你不搭你也回不來 哈哈
這樣就可以省下去程賣票的窗口 真是厲害的作法
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 沒人在排隊的XD
這裡就是一個閘門 船靠過來之後就開門
大家就通通衝進去 所以才有一個有趣的燈箱

嚴禁闖紅燈= =
對了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
如果要上船的二樓看風景 要多收一塊錢 哈哈
所以上去的人很少 大家都擠在下面

一走出外面就有中華白海豚的雕像

據說白海豚有時候也會來到這裡

下船的人潮其實有點可怕 所以我們只好在旁邊等了一下

到了到了 鼓浪嶼碼頭!

一上島就看到這個 據說這裡又叫做琴島
好像是島上鋼琴很多的樣子 所以還會辦鋼琴比賽

除了鋼琴很多 這裡還有很多的榕樹跟合歡

這裡也有麥當勞 不過是簡體看起來就怪怪的 哈哈
除了有麥當勞之外 還有台中多福豆花
其實嚴格來說 廈門跟台灣還有點像 台灣的東西也很多
在廈門大學的餐廳裡 還有賣黑松沙士 真有趣!

又看到台灣兩個字了= =

這裡的建築很有趣 有些上面都有五星旗的星號

這是鼓浪嶼的地圖 由此圖可知 裡面的路可是錯綜複雜
不過其實小小的沒有很大 很適合到處亂走
而且我覺得很適合約會 哈哈
接著我們不知道走到那 然後來買這個東西

這叫麻"米玆" 其實就跟台灣的麻糬差不多

還是有證書的呢
接著我們來到一間手工餡餅的店 餡餅是這裡的名產
尤其是手工的好吃(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我一個都沒吃到 哈)

店裡面就一隻很可愛的貓 都不會亂跑 很乖的
接著繼續走 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有趣的

例如在自己家的窗戶賣飲料 哈哈 凍水2元
這個景象我在後來的廣州也有看到

這裡其實老式的建築非常多 而且都是大房子
因為據說這裡住的都是比較有錢的人 不過我也不太確定

接著在路邊就看到乾貨了 大魷魚耶 我好愛吃的~

旁邊還有曬海馬 這要入藥的吧? 我也不太知道

還有這種奇怪的魚 根本不知道是啥

最後是一條條的海龍 曬得乾扁扁的
離開了這裡 正式進入人比較少的地方
接著就都是幽靜的小巷了

這裡的榕樹真的多的可怕 不過走在底下也很陰涼

還有合歡 這兩種植物算是這裡的優勢種吧
在這裡其實滿適合找個地方安靜的睡午覺的 因為太舒服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個像是營區的地方
不過吸引我的是外面的海報標語

在這裡 居然還看得到纜車

不過貓纜我都不敢坐了 更何況這種纜車
還真有點可怕
接著 我們就安靜的走在這裡的巷弄間
一邊聊著天 一邊欣賞的這裡的建築













走沒多久 也差不多黃昏了
因為徐老師七點還有座談會 所以我們也準備要回去了

在中國到處都看得到的飲料 我想就是王老吉了
起先很好奇他是什麼

喝過就知道 其實他就是台灣常見的青草茶
除了王老吉之外 還有另外一家叫和其正XD
不過我實在是興趣不大

除了建築 這裡的標語也很有趣
像這張六合彩的我就覺得很有創意

那個當心墜落的圖案我也笑了XD 好可愛

還有這個禁止溜坡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這個也很妙 因為鼓浪嶼是沒有車子的呀!??

還有這個 自家門口的水果攤 而且還不是用電子秤喔
之後我們走了出來 準備要去吃當地的小吃
而我選擇了菲姐推薦的沙茶麵

料很多而且不錯吃 不過太油了點
據說他們會把湯喝完耶 但是我真的喝不下去~"~

等到我們要回去廈門大學的時候 都已經天黑了
回去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老師會不高興 哈哈

不過看樣子他上課上得很高興 我們也在外面聊的很高興XD
在外面玩這麼晚對他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是問題的發問時間 所以我也登場了
不過我怎麼會穿的這麼隨便呀~"~ 後來才發現的
最後 來張大合照

在廈門大學的論壇就正式結束了


我累了~"~ 我要繼續拖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