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久的雨 好久不見的太陽
我很想山

破天荒的選在凌晨兩點就往山裡衝
為的不只是蝴蝶 還有那個黑黑亮亮的蟲XD
不過沿著沒有燈的山路騎其實有點可怕
偶爾過往的車子卻也讓我更害怕(飆車族~"~)
所以放慢了速度慢慢騎 卻意外的聽到蛙鳴
果然 處處有生態
路旁的水溝 日本樹蛙正求偶著

一隻

兩隻 總共好幾隻

多到可以公蛙去抱公蛙

當然 也可以看到公蛙抱著母蛙
不過不打算多停留 所以早早就繼續趕路
想在天亮前到達目的地
不過選在星期六來是個錯誤的選擇
原來星期五早就有人進駐了
所以燈況非常差 什麼都搖不到
天氣很冷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五點半不到 我就落寞的在吃早餐
吃完之後還好早 就找個地方躲起來睡覺
再醒來 是七點出頭的事了
照慣例還是要去尋一下 不過天冷沒太陽
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此時卻遇到了阿生大哥
原來 大家都習慣拼早的!
在路邊等著等著 半睡半醒也等到了快九點
目標物沒出現 也許又是沒太陽的緣故
所以開始了今天的路程 不過我很慵懶

苧麻珍蝶(細蝶)看起來 也一樣沒精神

倒是滿天飛的豆波灰蝶(波紋小灰蝶)展現出不同的活力
但是看來看去都是你 我希望能有些不同的XD

想著想著 散紋盛蛺蝶(黃三線蝶)就來了

同時 也發現了這隻超乖的臺灣洒灰蝶(蓬萊烏小灰蝶)
有多乖呢? 他至少從9點到12點都停留在附近 大家都拍的很開心

離開了這個小花園
天氣沒有改善 我的情緒當然也沒有改善XD
路邊能撿到蝴蝶都隨手打幾張

遠遠的 倒也分不出來他是江崎還是密紋波眼蝶(臺灣波紋蛇目蝶)
懶的走 直接把車騎進林道裡
今天很特別 遇到很多蝴蝶都異常的慵懶

這隻森林暮眼蝶[黑樹蔭蝶]也是懶懶的不太動

慢到我連魚眼都用上了
這種廣角帶景的照片我真是喜歡:)
他的生活環境看得一清二楚
沿路騎著蝶況實在不好 天冷真的有差

倒是忽然出現的流星弄蝶(華西黃紋弄蝶)讓我有些意外
身上的斑紋真是漂亮
林道裡實在沒搞頭 所以還是出來小花園磨時間比較實際

結果又來了新訪客
他是隻破舊的蓬萊虎灰蝶(姬雙尾燕蝶)
看著台灣洒灰蝶還在 不過心想著是他的好朋友們

果然還是來了 渡氏烏灰蝶(渡氏烏小灰蝶)
但是我最想要的沒出現

只好繼續跟你的老大哥玩
又是魚眼 你看看蝴蝶有多乖就好
北橫就是這樣有趣 路邊總是充滿了驚喜

當然你也要來一張 不過可惜了沒抓好水平
接著繼續隨處晃 路邊吸水的忽然出現了驚喜

好乖呀 小紋颯弄蝶(大白裙弄蝶)
這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的你

真是美麗的弄蝶 不過要拍好他真不容易
白色的部份 曝光很難抓

生命的鬥士真可貴 玳灰蝶(恆春小灰蝶)身上都是歲月的痕跡

斑紋幾乎都消失了

時間接近中午氣溫稍微升高
紫光會出現嗎 還是會一樣高高躲在樹上?
不管了 還是來到紫光的停機坪
途中遇到逛大街的黑蟲 眼睛都亮了

不過他是扁鍬 前年逛大街遇到長角的運氣已不在

雖說如此 但他也是一隻大個體

鍬形蟲 就是要有氣勢呀!!!
玩了好久 等了好久 就是沒有紫光

當流星蛺蝶來了 我馬上許願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屁啦!我明明就在求姻緣XD)
玩著玩著 意外的訪客就來了

看了好幾隻才看清楚

原來是昏列弄蝶(黃斑小褐弄蝶)

有很多 不過都很不乖 這是今天最不乖的蝴蝶了
紫光沒來 只好繼續探訪老朋友

這麼黑 你猜到了嗎?

北橫保證班的臺灣玄灰蝶(臺灣黑燕小灰蝶)
最後 天氣轉陰 開始要下雨了
也只好結束此次的北橫行

深山黛眼蝶(深山玉帶蔭蝶)跟我說再見 他也難得的乖巧
只可惜不能再久留 果然 剛過巴陵 雨落下了




只能說 我運氣好我跑的快~"~ 我順利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