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近兩個星期
終於有機會可以上山走走了
不過因為疲累又顧忌會下大雨
所以選擇了比較近的地方走走
放棄去北橫了 我去了烏來。

中午先跟我們小朋友約吃飯
吃完飯後就直接上山去
路上因為怕下雨 除了買晚餐之外
其他的都沒多做停留
大約下午4點 就到了目的地
這麼早來這 一定就是要睡午覺的呀
有吊床 有涼風 夏天就是這樣才舒服

下午6點 天色還很亮
我面對著山林煮著水
準備料理我的晚餐
這時眼尖的小朋友在芒草堆發現了一隻蟲

很酷 鬼艷鍬形蟲長牙型的個體

全新的蟲 很顯然的剛從土裡爬出來沒多久

可惜天色昏暗 拍不出他應有的質感 (我對不起他)

接著7點天色暗了下來
四周圍充滿著翡翠跟莫氏的叫聲
該是出發的時候了
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原始林
之前的小獵徑已找不出痕跡
憑藉著印象走到這裡 也尋著聲音找到了一些回憶
就是這了 一個不受人為干擾的天堂
四周充斥著翡翠、莫氏、腹斑、白頷的叫聲
還有一點點的艾氏跟微弱的橙腹叫聲
比起以前 這裡有進步了:)
感覺變得很多很多

果然 最優勢的翡翠樹蛙一下就找到了

不過在找到翡翠之前 我們就已經看到他了

橘色的肚子 迷濛的眼神

驕傲的微笑

兩個可愛的小橘子鳴囊

橙腹樹蛙 就是你了
兩年。好久不見
好久沒有上來看你了:)

看到他總是有種莫名的感動
畢竟這是夢幻逸品 一種族群量相當少的夢幻逸品

除了稀少 表情跟姿態簡直是一等一的
看到他 什麼煩惱都忘記了
我們運氣很好 很開心
上山之前的擔心 通通都不見了。

時間過很快 也差不多準備下山了
趕緊紀錄一下其他的蛙種

也是一隻翡翠 算是這裡的優勢主力吧

當然聒聒叫的莫氏也一定有的

這隻很肥 比我看到的橙腹還要肥 很顯然是個想生蛋的母蛙

還是一隻翡翠 原本想等他鳴叫的 後來作罷

離開前路上遇到的一隻面天 很怪 一整天都沒聽到他的叫聲
就這樣 大約9點我們就離開了這裡
回程的路上慢慢騎 很意外的發現
原來下山的路兩旁
都是伴著我們的螢火蟲
好多好多。
後座的那個孩子頭在痛 不過我想他應該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