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魚眼都是我的慣用鏡頭
原因無他 就是那種迷死人的透視感
用魚眼的角度 就可以看到主體與背景有趣的互動
也跳脫傳統生態攝影的沙龍大頭照這個毛病
大頭照不是不好:)
不過 對於不是攝影家的我來說
照片一直以來 都是我說故事的工具
So.......... 看圖吧XD
仔細去比較看看 也許你也會發現他的迷人之處

另外推薦一本書給大家參考
有機會去翻翻 你就更能了解魚眼的魅力了
海野和男的昆蟲小宇宙


在水溝裡的盾蝸牛

水桶裡的翡翠樹蛙 (左上角那是我的手電筒)

姑婆芋上面的翡翠樹蛙 可惜不鳴叫

水池旁邊的翡翠 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我的腳邊

樹枝上的中國樹蟾

水桶上鳴叫的中國樹蟾

在發呆的拉都希氏赤蛙

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我旁邊的蜈蚣= ="


以上 都是最近的晚上試拍的
下次來試試看兩支閃光燈 看能不能把光源的問題解決了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照片就可以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FerNeE3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